CP洁癖

旁友,你听说过莱蛛吗?

这只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客厅里,莱克斯盯着那幅画出神,他突然挑起一个笑容。

“从天而降,不一定是天使……”


“对呀,也可能是我。”穿着紧身衣的少年从天花板上跳下来,坐在那张红木桌边翘起了腿,“当然还有可能是跳伞运动员,唔,蹦极爱好者算吗?哦,对了,高空坠物也不能忽视,要知道有一次我在纽约荡来荡去的时候差点被砸中,还好我身手快!我还记得那天我顺手救了一个——”

“我想我应该没有收到预约。”

他转过头,抬起下巴,眼神冷下来。

“哦,抱歉,我给忘了这事儿。”少年发出一声不带任何歉意的笑声,伸手轻快地按了按桌上的呼唤铃,“‘叮叮叮,莱克斯·卢瑟先生,有您的预约~’,‘谁?’,‘是做好事不留名但是你知道那就是他的蜘蛛侠先生~’,‘哦,当然,还能是谁呢?请他进来吧。’”

说完,少年跳到莱克斯面前,看似友好地伸出右手。

“I'm Spider-Man.”

莱克斯勾起嘴角,转身窝进沙发椅里,然后飞快甩手将某样东西向少年扔去。

“随便坐吧,little spider。”

少年纵身接住,轻轻落在对面另一张沙发之上,小心剥开糖纸。

“哦,我讨厌樱桃味。”他耸耸肩,将糖果又重新包进糖纸,扔进了糖罐,“就像我讨厌有人在我负责的地方给我惹麻烦一样。”

“我不知道大都会什么时候变成了你负责的地方?”

“刚刚。”少年又发出轻快地笑声,“所以我还需要办什么手续?在条款上签字什么的?或者我需要经过谁的批准?”

少年双手发出蛛丝,借力翻身跳到莱克斯的沙发扶手上,猛地靠近他。莱克斯听到了对方的呼吸,即使隔着那副面具,他也像是几乎能感受到对方呼出的热气。

“我可不需要任何人的批准。”

莱克斯可以确定对方在微笑。他一手握住少年的下巴,一手试图将那碍事的面具取下,却立刻被对方拦住。

“蜘蛛侠,为什么你偏偏是蜘蛛侠?*”

“或许因为咬我的是一只蜘蛛,而不是蝙蝠?”

少年跳出窗外,临走前飘来一句话,“安分点儿,莱克斯·卢瑟先生,I am watching you.”,尚显稚嫩的声线让这句威胁少了些力度。

莱克斯嗤笑一声,从糖罐里取出那颗被少年扔进去的糖果,剥开放进了嘴里。

“我最喜欢樱桃味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一个蛇精病的后续】

第二天,莱克斯·卢瑟先生发现他家所有樱桃味的糖果全不见了。

没过多久,他在电视上偶然看到了魔术师丹尼尔·阿特拉斯先生的最新一场魔术,这次没撒钱,撒的全是樱桃味糖果,包装相当眼熟的某个卢瑟先生最爱的牌子的樱桃味糖果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:改自朱丽叶的台词“罗密欧,为什么你偏偏是罗密欧?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0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无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